岸边露伴的女人

性别女,一个打游戏的直男。

醒宅/名字的意义

写在前面: 

*这是一篇睡不着/上课无聊的摸鱼产物。 

*可能会很无聊,可能会辣眼。

 *大概会ooc.. 

廖子郎有一天突然想起来江夏优曾经问过他关于名字的意思。 

当时廖子朗正在写一篇要上交给六号的行动报告,在非常聚精会神的时候突然被问了一个没头没脑的问题,他不禁愣了一下,第一反应是转头想要问他的伴侣问此种复杂问题的动机何在。但当他停下手中的工作回头想要发问的时候,恰巧看见这个理工男侧躺在沙发上,用那种他只有在摆弄他心爱的妖怪的时候才会露出的表情望着自己,口中还咀嚼着不知道什么味道的口香糖,一副这糖津津有味的样子。 

廖子朗掩饰住他心驰神往的陶醉摸样,假装正经的咳嗽了一声,并空出一只手来拖住下巴与人对视。同时开始思考起这个他从出生开始就没想过的问题。 

“含义?”他把这个词放在嘴里咀嚼了一会儿,笑了一笑,“大概就是我爸希望我能开朗一点吧,哈哈哈。”他仰起头,试图像他所说的那样发出爽朗的笑声。末了有些难为情的用手摸了摸自己的脑袋,补充说:“穷人的平凡愿望。”他有些难过的垂下眼睛。 

惊异于对方的一言不发,他抬头想要去看江夏优的反应。在视线转移的这几秒内,他在脑中不断地猜想着是否是自己的笑声不合时宜,将气氛变得太尴尬了,又或者是他说了什么不该说的东西让江夏优感到不适了。廖子朗视线定格了两秒后,他刚要开口询问说“你为什么不说话”,突然注意到面前的这个日本人的眼睛是闭着的。 

江夏优睡着了。 

廖子朗窝火极了,他一下从椅子站起来,两手抱着臂非常生气的样子。心意被浪费的感受可是很难受的,何况廖子朗本来就不是什么脾气很好的人。
窗外是阴天,刚下过雨的空气里还泛着股潮气。水汽是蜘蛛粘腻的网,雨后的天光是迷蒙大雾一样的灰。
廖子朗对着江夏优的侧脸看了许久,忽然觉得这样与一个没有意识到人闹脾气是一件毫无意义的小孩行为。何况他好像还连续工作了二十多个小时。廖子朗不经意在心里为这位理工男辩护。这样也算情有可原吧。于是他像泄了气一般叹息,走进卧室给他拿了条毯子盖上。
其实廖子朗一直都不喜欢江夏优的这个习惯,他觉得此种行为简直就是健康杀手。但他一直没有对江夏说教的机会,也就没想过要提了。江夏优不能说是个随性的人,他是个感情的套中人,就像他的脑子在生长的过程中为他的情感区域套上了某种束缚,他不懂得如何表达自己。像这样主动与他人展开对话的行为在他身上简直就是珍稀事件,尽管只是如此简单的对话,尽管这会话最终不了了之了,但这却让廖子朗觉得这是一件值得被纪念的事情。他的感情流露少得可怜,就算是他们在床上的时候,他也仅会偶尔闷哼两句算作对对方“辛勤耕耘”的回应,或者用瞪来抱怨付出者的不温柔。而且他们也不常做()爱。对他们来说发泄荷尔蒙的机会比比皆是,无论是演练也好出去做任务也罢,又何必去麻烦别人呢。于是二人在潜移默化中达成了这样的共识。或许对他人来说,江夏优一成不变的冷漠乃至于暴躁就像一部“激进”的欧洲闷片一样无聊且不近人情,但明显江夏优自己并不这么认为。
人与人的存在方式就是如此不同吧,廖子朗想。
家中大门传出被关上的声音,砰的一声,把廖子朗从记忆中拽回现实。他把端着茶杯的手放回桌上,出门一看,是江夏优回来了。
这个一米八的高个子把钥匙放在玄关处的台子上,拉开鞋带准备换上拖鞋。他扫了一眼靠在卧室房门上的同居对象,没有做过多的反应,他走进了客厅。
“优!”自从他们同居之后廖子朗就开始用这种亲昵的称呼喊他了,江夏优起初还有些排斥,但现在已经默许了。他坐在沙发上朝喊住自己的人看,眼神说不上友善,是询问的眼神。廖子朗在心中腹诽他的男朋友的不善解人意,走到他身边坐下,分开两腿,将两手合起放在腿间,弯下背,抬起头,从下往上望着江夏优的脸。
“江夏,优。”香港人在口中念书般的用中文读了一遍这个名字。被喊到名字的男性有些疑惑的看着他。江夏优。廖子朗仔细感受着这三个字的发音,他先用舌头中部轻轻抵着上端,口腔向中间挤压,然后在嘴巴里形成一小股气流,像吹泡泡那样送出第二个字读音的前半段,接着想象一位医生在检查你的扁桃体的样子,你的嘴巴便很自然的发出“啊”的读音。最后将舌头往前微微伸些,再次聚拢口腔内所有的部位,舒展开再并拢,你就能完整的读出这个名字的中文发音。廖子朗念完他恋人的名字后,不出所料的发现眼前的人随着他读音的刻意拉长变得窘迫了起来。其实廖子朗很喜欢看江夏优不知所措的模样,这总比他总是沉默要好得多。
“你的名字有什么含义吗,优?”廖子朗笑了。
沉默片刻,江夏优似乎是觉得自己不得不说些什么了,于是避开廖子朗似乎想要探求什么的目光,心里因为这突如其来的麻烦问题而暗觉不爽。他坐得正了些,表情更为窘迫了:“你问这个干什么。”
是下降的语调。廖子朗知道江夏优不愿意回答。
“你不是也问过我吗?”于是他也选择以问题回应问题。
“我没做过那样的事。”江夏优立即回答。他其实只是不想继续这个话题了,他从未想过廖子朗还会记得这档子事情,那天睡着的原因其实只有一半是累了,另一半是他觉得后悔了,他并不知道怎么去接这个话题,或是怎么样回应对方的话。他总觉得名字这个话题会勾起廖子朗儿时糟糕的回忆,而他并不想惹廖子朗不高兴。
“不要再问了。”
廖子朗饶有兴趣的观察着面前这个男人脸上的表情变化,见他不继续说了,他反而更想要去与他打趣了。
“你该不会是忘了吧?”
江夏优不说话。
“还是说你根本就不知道?”
江夏优沉默。
“嗯?优。”
江夏优瞪了他一眼。
“我去改进妖怪了。”大概是江夏优忍不住了,他大步迈进工作间的背影看上去就像个逃兵。
此次的对话又不了了之了,廖子朗好像开始理解他的那个女同事为什么要与江夏优分手了。
至于弄坏他无人机的事。廖子朗想,我开始想她是否是故意的了。 end

写在后面:写这篇的时候思维真的很混乱,剧情推的也有点拖沓,节奏掌握的真的不好,我要道歉x
完篇的时候已经是凌晨十二点半了,这篇就算是我对这两个人物内心/相处模式的理解吧。大概ooc了,如果有更多建议与我分享我会超级开心的,真的谢谢!
因为高三的原因已经有一个多月没有上游戏了,最近也只能偷偷上游戏再琢磨一下设定,很多语音之类的都没来得及找人触发听一遍。总之以我现有的知识水平我只能理解到这份上了....
感觉ooc对我来说还是难免的,谢谢你们包容我这个直男(风暴哭泣)

以及关于描写名字读音的那段,我自己写到后面都觉得有点模仿《洛丽塔》的嫌疑。那就算向这本名著致敬吧(误)如果真的涉及抄袭的话我就删掉重新写....不过这本书真的很好看,拍成的电影也是。这是题外话了
该睡觉了快一点了(躺)说起来我为什么总是这个时间段发文x
大家晚安。

评论 ( 2 )
热度 ( 35 )
TOP